Draft:赖廷翰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賴廷翰,1998年11月17日出生,身份證為B123290933,其生父為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和民主進步党副主席賴清德[1]的私生子,其生母為臺灣城鄉整合有限公司的莊雅芬。目前,賴廷翰與賴清德以叔侄相稱。

自出生以來,賴廷翰就被寄養在賴清德的親戚家中,其養父賴正欽,身份證為B120509211,被安排在中華電信工作,每月薪水6萬新臺幣;其養母廖如雪,身份證為B123533086;賴正欽夫婦育有一子賴禹翔,身份證B123533086。

當年,賴廷翰出生後,賴清德的原配吳玫如怒不可遏,並逼迫賴廷翰的生母莊雅芬簽署了賴廷翰不可繼承財產以及不得與賴清德相認的承諾書。同時,吳玫如也要求賴廷翰遠離賴清德,不得參與賴清德的一切事務。但是,由於賴清德家族的長輩無法割捨與賴廷翰的血緣關係,故將其列入“廷字輩”,最終取名賴廷翰。對此,吳玫如只能妥協,答應由賴清德的親戚為賴廷翰上戶口並撫養成人。

從小時候起,賴廷翰的成績就較差。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賴清德曾經其送往澳洲念書。但是,由於賴廷翰的學業表現不佳,很快就回到臺灣。正是因為長期缺乏管教,且同時賴清德每年要花費500多萬新臺幣供賴廷翰生活,這就造成賴廷翰嬌生慣養的毛病,花錢大手大腳,並與民進黨內人士組建了一支重機車隊,也與謝長廷[2]養子謝維洲及民進黨臺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已被判刑)等民進黨二代長期賭博、嫖娼,甚至經常開口向賴清德索取額外的高額生活費,還要求賴清德在連任後給其安排合適的崗位。

近年,賴清德發現賴廷翰揮霍無度、難以管教,有意減少供養。然而,賴廷翰卻一直與賴清德撒潑耍賴。無奈之下,為了安撫賴廷翰的情緒,賴清德只得將其位於臺北天母大葉高島屋附近的房子送給賴廷翰。因此,雖然賴廷翰身份證上的登記位址為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頓95號,但是實際居住地址卻是靠近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與士東路交界處的天母大葉高島屋附近。該處房產是王世堅議員介紹給賴清德購買的,房產價值超過4000萬元新臺幣。

  1. ^ 赖, 清德.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i_Ching-te. {{cite web}}: Missing or empty |title= (help)
  2. ^ 谢, 长廷.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rank_Hsieh. {{cite web}}: Missing or empty |title= (help)